精油芳香

※ 汽車使用精油芳香除臭 

汽車長期使用空調,時間久了容易在空調系統中生霉,且車內裝潢的布料,也是塵蹣滋生的大本營。 而汽車保養中也絕對不會幫你清理這些不速之客。因此,強效的除蟲殺菌和提神功能的精油就是最 好的選擇。汽車精油第一目標,就是除蟲、殺菌,如:茶樹、尤加利、熏衣草、佛手柑、檸檬香茅 、丁香、香茅等精油。其次,選擇提神功能的精油等作為氣味宜人,尤其在夏天,更有清爽的作用 。在精神方面,開車時,交通狀況有時難免令人火氣大,為了保持心平氣和,建議用薰香作微舒壓 ,都是對身心平衡,心靈和諧有幫助。 

 

※ 車內使用精油的好處

精油對人體最大的益處就是能夠平衡身、心、靈,當情緒處於太過緊張、焦慮、低迷、恐慌、不安 、興奮等失衡狀態時,經由鼻子吸入植物精油後,讓嗅覺細胞感受到芳香分子的氣味,這時精油中 芳療物質所散發出來的訊息便會傳達給大腦,並影響大腦邊緣系統,使情緒產生放鬆、舒緩、提振 等作用;而經由皮膚吸收時,精油中的芳療物質也會進入血液中隨著血液循環作用到 達全身,鞤助改善身體的不適現象以及減輕疲勞、增強體力,讓身心靈全方位都達到健康、平衡的 狀態,對身心健康更有正面的幫助。就像走進花園聞到許多迷人的花香時可以讓我們心情愉悅,走 進森林,呼吸到清新舒爽的芬多精時,心中的壓力得到釋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