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楊容甄

近年來,汽車美容時興鍍膜,車酷頂級汽車美容創辦人陳澤時表示,鍍膜的技術為車酷於7年前從日本引進,當時台灣人普遍沒有鍍膜的概念,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,貼膜概念廣為人知,鍍膜才逐漸被接受。「鍍膜就彷彿幫車身貼膜,能起到保護原廠車漆的作用。」

陳澤時介紹,日本人著重車子的整潔,開著很髒的車子拜訪朋友,是一件不禮貌的事,因此經常洗車。基於讓車子好洗,並保護原廠車漆式的想法,研發出鍍膜的材料。鍍膜的好處是車子隨時如新,陳澤時說:「鍍過膜的車有助防止風吹日晒雨淋的侵蝕,隨時都像開新車。」

鍍膜材質是關鍵

坊間洗車場林立,鍍膜技術是否都可信賴?陳澤時指出,鍍膜的關鍵是原料。車酷使用較高濃度的「二氧化矽」,所以鍍膜效果顯著。該原料能在車子車漆表層形成玻璃結晶的防護層,有效提高車漆的抗刮係數,隔絕大自然天候汙染及不當洗車造成的傷害。

此外,二氧化矽具有蓮花自淨的功能。在顯微鏡下觀察,二氧化矽是三角錐狀體,排列成一個面,把水撐起來,產生水珠效應,洗車時只要輕輕沖洗,髒汙很容易被帶走。陳澤時說,做過我們的鍍膜或護膜後,顧客可以自己很容易的就清洗車子,不用再花錢到外面洗車了。可以說是一個更為省時、省力、省錢的保養愛車方式。

車酷多層次鍍膜7大特色

車酷多層次鍍膜具有撥水、耐候、防汙、持久、抗藥、硬度、光澤等7大特色。消費者可根據需求選擇不同的服務。獨家撥水配方,不會造成表面乾涸髒汙,簡單洗車即可把表面雜質帶走,車漆恢復乾淨無暇與自然光澤。

一般人保養汽車使用腊品、矽油、釉製品等保護膜,但無法抵抗鋼圈、柏油清潔劑、鐵粉清潔劑等洗潔劑的侵蝕。車酷多層次鍍膜劑不會與酸、鹼物質產生化學反應,可有效避免其侵蝕,並且能阻隔紫外線、酸雨、鹽分,阻隔效果達90%以上,其耐熱效果更能有效保護漆面。

陳澤時建議消費者在為愛車鍍膜前,可以多了解不同業者的說法,並選擇優良品牌,售後服務好的廠家,相對有保障。◇

鍍膜原料採較高濃度的「二氧化矽」,具有蓮花自淨的功能。(COOLCAR 車酷頂級美車工藝提供)鍍膜原料採較高濃度的「二氧化矽」,具有蓮花自淨的功能。
(COOLCAR 車酷頂級美車工藝提供)

相關文章
汽車美容還是毀容?你做對了嗎?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7/11/9/n9822574.htm

日本創新工法 車酷二氧化矽鍍膜 
www.epochtimes.com/b5/18/1/11/n10048309.htm

COOLCAR車酷頂級美車工藝
TEL: (03) 369-5777
ADD: 桃園市文中路185號
官網  www.coolcar.com.tw 
車酷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olcar.taoyuan/ 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.tw/n243314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