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紀元2017年11月09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楊容甄台灣桃園報導)現代人講究精緻,方方面面都朝向精緻化、工藝化,連汽車美容也講究美車工藝,除了車子性能,也注重外觀亮麗。頂級美車工藝連鎖店「車酷」總經理陳澤時表示,汽車美容像是醫生,也像藝術家,要針對車況、使用情形有所了解,才能提供相對的服務,而不是一概而論。而且,汽車美容並非只是為了外觀的好看,更重要的是保護車漆,更好的延長汽車的壽命。

維護原廠車漆

陳澤時表示,過去消費者有個觀念,覺得買了車保全險,一年後車身如果有些小損傷,只要報出險重新烤漆即可,他認為這其實不是正確保養車子的觀念,因為車子一旦動了板件,至少是5萬的折價,所以要盡量維護原廠車漆。

那麼經常洗車、打蠟,是否就是最好的保養。陳澤時說,目前最新的技術是鍍膜,洗車不當是車漆受損的最主要原因,一般洗車場洗車時如未將砂石、髒汙沖去,即以海綿刷洗,經常把車子「越洗越花」。

而打蠟也往往使得車子容易從板件邊緣鏽蝕,因為打蠟時如果未能細緻的修邊,打過蠟的車子有靜電效應,邊緣就容易沾染髒汙,一旦下雨含水,就容易造成鏽蝕。所以很多經常打蠟的車子,都是從邊緣開始出現鏽蝕的。

鍍膜護漆

那麼怎麼洗車、美容、保養,才能給愛車真正的保護?陳澤時介紹,目前最新汽車美容工法為「鍍膜」,就是在愛車表面鍍上一層二氧化矽,像是手機貼上保護膜一樣。

鍍膜的工法由車酷於6年前自日本引進台灣,早先日本採用的是鐵弗龍( 聚四氟乙稀)的材料,後車酷發現日本使用來維護自動販賣機的二氧化矽,具有很好的抗刮係數與自淨效果,於是引進日本材料,運用在汽車美容上,成為獨創的商品。陳澤時表示,二氧化矽會結晶,能在車上形成一層保護膜,最高抗刮係數能達到9H,次於鑽石的10H。

平價中的奢華 天天開新車

鍍膜至少能維持12個月完整附著於漆面上,讓車漆能獲得很好的保護。陳澤時介紹,二氧化矽結晶體形狀如細小的三角錐,在車身結晶後,具有蓮花自淨的功能。它們會形成一個面,將水撐起形成水珠,具備撥水效應,一旦有髒汙,水一沖刷,很快的就隨著水珠帶走。

除了防刮、自淨的功能,鍍膜的車子在耐後性、抗藥性上都有良好的表現。能阻隔紫外線、酸雨、鹽分的侵蝕,也不會與酸、鹼物質產生化學反應,而且厚實、清澈的保護膜附著於車漆,產生如鏡面般投射光澤的深層質感。未來只要簡單的清洗,就能讓車身常保持潔淨亮麗,彷彿天天開新車。

一般消費者都知道手機要有護膜,那麼車子如果也鍍上一層護膜,就更是隨時保護車漆了。◇

(圖:COOLCAR 車酷頂級美車工藝提供)
(圖:COOLCAR 車酷頂級美車工藝提供)
(圖:COOLCAR 車酷頂級美車工藝提供)
(圖:COOLCAR 車酷頂級美車工藝提供)
(圖:COOLCAR 車酷頂級美車工藝提供)
(圖:COOLCAR 車酷頂級美車工藝提供)

COOLCAR車酷頂級美車工藝
TEL: (03) 369-5777
ADD: 桃園市文中路185號
官網  www.coolcar.com.tw
車酷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olcar.taoyuan/ 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7/11/9/n9822574.htm